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纪法规 | 纪法课堂 | 颂扬与警示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24 14:25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1月29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辐宽主持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中心组研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陈辐宽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辐宽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讲体会收获,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陈辐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自我批评深刻坦诚,直面问题、不怕亮丑,开展批评真刀真枪、不绕不躲,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陈辐宽强调,要政治强,带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思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要业务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善于斗争,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政策策略,善用科学方法,注重斗争实效,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斗争到底,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合力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主动补位,营造积极向上、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效。要自身正,当好“关键少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带头加强学习,大兴学习之风,坚持严于律己,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拿出过硬措施,确保立行立改、真改严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关闭窗口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71415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音乐学院网络中心制作